CBox央视影音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少数民族语新媒体传播平台上线

品牌动态央视网 2015年08月29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230日,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少数民族语新媒体传播平台正式上线。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彭波、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洛桑灵智多杰、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副司长李志伟等领导启动了上线仪式。

  中国网络电视台当天推出了蒙古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手机客户端,维吾尔语、哈萨克语和藏语视频网;由中央电视台帮扶建设的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也在当天上线。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表示,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上线运行,是青海广电三网融合迈出的关键性一步、实质性一步。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表示,建设少数民族语新媒体传播平台,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族工作重大部署讲话精神的有效落实,是中央电视台创新民族文化宣传工作、加强少数民族语传播体系建设的创新之举。

  近年来,新媒体的快速发展为传播少数民族文化提供了新的机遇。加快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新媒体平台建设,将满足各民族对自身文化传播的需求,共享新媒体的传播发展带来的进步。中国网络电视台从2011年起就积极依托其覆盖全球的视频分发网络,整合少数民族语视听节目,通过PC端、移动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多种平台为少数民族地区提供服务。2014年,又与青海广播电视台合作打造藏语视频网,成为全球唯一提供安多藏语、康巴藏语和卫藏语三种藏语电视节目的网络平台。同年,与新疆天山网联手打造维吾尔语视频网哈萨克语视频网,并同期推出手机客户端,开发并实现了维吾尔语和哈萨克语的阿拉伯文、拉丁文、斯拉夫文字之间的互相转码,网友中也不乏来自周边国家的海外用户。蒙语频道推出回鹘体蒙古文和西里尔文两个版本,实现了对境外受众的无障碍传播。下一步,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宏伟构想,联合少数民族语媒体合作伙伴,以及周边国家电视台,以新媒体形式向世界解读和诠释中国各民族的灿烂文化,向世界展现中国多民族融合、和谐共处的文化魅力。

  在少数民族语新媒体发展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及专家、学者还围绕如何通过新媒体融合来创新发展和推动我国少数民族文化的全球传播这一主题,就少数民族地区新媒体传播对周边国家及境外其他国家少数民族的传播力度等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相关阅读 少数民族 |
我要纠错编辑:孙静责任编辑:
1 1 1